(2)【贱虫】当蜘蛛男孩敲开了安全屋的门(甜/PG13/斜线刊人设/短中篇

Chapter1

----正文----

Chapter2

 

第二天一早,韦德还在沙发上打着呼噜。

在韦德的坚持下,彼得昨晚睡在了韦德的床上,并且没有带着面罩。他们以前一起出去的时候,韦德答应过未经允许不会偷看他面罩下的脸,当然,如果韦德真的偷偷进来,蜘蛛感应也会及时叫醒他。

蜘蛛侠起床后整理了一下制服,戴上面罩,瞥了眼身后的床,才发现昨晚躺在一堆韦德乱七八糟的衣服里。他帮忙叠了几件后便失去了耐心。

他轻轻打开卧室的门,不希望吵醒韦德。虽然这家伙疯癫颠的,但如果没有他,昨天自己说不定就没命了。

 

走到大门口,手还未握上把手,一把武士刀的刀柄突然横在眼前。

 

“早上好。”韦德在身后抱怨般地说道,“这就是你对昨天的答谢吗,宝贝?”

“我不想吵醒你。”蜘蛛侠转过身,看着睡眼惺忪、嘴边还有点口水的韦德,“昨天是应该谢谢你,我是认真的。但我的工作还没有完成,今天要继续调查。”

“嗯哼嗯哼。”韦德不以为然地听着,揉了揉眼睛,忽然将刀柄挥向蜘蛛侠的喉头。

后者被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一步,腿一软险些没站稳。

“老天…!”

明明蜘蛛感应知道韦德只是虚晃一枪,并不是真的攻击,怎么自己轻易就上当了。蜘蛛侠暗自骂自己。

 

“我昨天在谷歌上也顺便看了,你的解药从发挥作用到身体恢复起码要一周时间,就算你是超级蜘蛛也不可能一天就恢复。”韦德一脸抓包现场的表情,语气到最后甚至有些严肃,“你现在根本不能去章鱼疯子那里。”

“我……”蜘蛛侠竟然会被韦德说教到哑口无言。他原本想争辩自己以前早干过类似的事,但仔细一想,在这种身体状况下似乎每次都会落得自己吃瘪…

韦德扯了个得意的笑容。

然后他低下头喃喃道:“啊,忙着跟你说话,都没顾上我的小韦德。大清早就和我打招呼,你好啊英俊的小韦德~”说着回身走进了卫生间。

 

面罩下的彼得皱了皱眉。

 

章鱼博士似乎已经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,也就是说自己租住的公寓和工作的实验室都不是最安全的。

真不敢相信这回韦德居然对了一次。

看来自己要和这个“过度分享私人生活(oversharing)”的家伙呆上几天了。

* * *

 

彼得洗完澡,从洗衣机里拿出了烘干的头罩带上。

韦德这么多日常衣服里,偏偏给了他一件“我爱死侍”的文化衫。彼得站在镜子前,看着宽大的红色短袖T恤,和正中的我爱死侍四个大字,认命的走出洗手间,满脸写着嫌弃。

 

“喔!你看起来真时尚,宝贝!”韦德果然早就坐在客厅等着他出来了。


“我恨你,死侍。”


“说多少次了,我知道你‘爱’我~”

韦德拍了拍沙发的另一边,拿了一瓶啤酒打开,看了蜘蛛侠,“哦,你多半还不能喝酒吧。”说完便自己喝了一口,“别难过了,南瓜派,我也有很多印着你头像的内裤,他们是纯棉的,很舒服。”

“这些话一点安慰作用都没有。”蜘蛛侠翻了个白眼,在离韦德很远的地方坐下,在茶几上拿了即时便签和铅笔,开始计算起章鱼博士计划中的各种化学物质,是打发时间,也方便理清思绪,为战斗做好准备。

 

韦德凑了过去:

“嘿,你的字还挺好看的。”

“△c=△n/t是什么意思?”

……

蜘蛛侠全神贯注地写着,并没有理会韦德的意愿。

 

“别像个书呆子一样嘛。”韦德慢慢挪回原来的地方,打开电视,自讨没趣般地说道。

电视里传来新闻播报员百年不变的声音:

“……布鲁克林银行被抢劫,我们怀疑是老帮派重出江湖…”

——换台。

“巨型怪物袭击时代广场,复仇者联盟成员正在控制……”

——换台。

“大都会博物馆藏品被盗……”

——换台。

“……城市威胁!”

“现在那个跳梁小丑神秘消失,我早猜到了,果然是他在幕后推动犯罪的发生!”

J·J·詹姆斯的脸出现在屏幕上,左上角号角日报的标志丑的醒目。

 

咔擦一声,韦德听到铅笔芯折断的声音,他连忙关了电视,看向蜘蛛侠。

“我早就看这老头不顺眼了。”他试图说点什么迎合一下蜘蛛侠。

 

“不是,韦德,纽约正在发生这些事,我得去帮忙……”蜘蛛侠放下纸笔。

“等等,你这样怎么帮?况且还有神奇四侠复仇者他们在干活呢。”韦德叫住他。

“复仇者…万一他们没注意到,有些街区就出了事故呢?不行,普通人在外头生活着,这是我的责任,怎么能坐视不管……”蜘蛛侠拿上制服站起来,也许是起身太快,身体微微晃动了一下。

“别开玩笑。”韦德夺过蜘蛛侠手中的制服,正想着说辞劝他,突然坏笑起来,脸上坑坑洼洼的瘢痕笑出了褶子。

“怎么?”彼得看着那笑容感觉头皮发麻,准没什么好事。

“反正蜘蛛侠带着面具,谁去不都一样嘛。”韦德看着手里的红蓝制服,悠悠地说,“而且你的紧身衣我也不是头一回穿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 

于是,彼得和死侍交换了面罩,坐在死侍安全屋的沙发上。韦德则在穿上蜘蛛紧身衣,嘲讽了一句“裆下有点紧”后出了门。

 

* * *(霹雳火客串)

 

成为蜘蛛侠在城市中惩恶扬善是件快乐的事,大多时候能得到明眼市民的欢呼声,也有部分跟风号角日报的无脑黑有事没事地骂两句。作为友好睦邻的蜘蛛侠,韦德并不能像心中想的那样把他们一枪爆头。

 

“嘿,我的天!小蜘蛛?”

在死侍用橡胶子弹处理完银行抢劫犯后,一个惹人厌的声音出现在了空中。

“霹雳火。”韦德咬着牙朝上看去。

那个全身冒着火的人叫Johnny Storm(*强尼·风暴),叫这种名字,得到冒火的能力也难怪。死侍和脑中的对话框嘲讽道。这家伙是蜘蛛侠的好朋友(第二好朋友罢了),甚至知道蜘蛛侠的身份。韦德对自己和蜘蛛侠的关系可是深信不疑。

 

“霹……你不是小蜘蛛?我就说他怎么会用手枪。”霹雳火降落下来,“你是……死侍?”

之前死侍和彼得帕克走的挺近的,霹雳火对这个爱用橡胶子弹的人有一点印象。帕克解释过,他一直都是那么疯疯癫癫的,但不是敌人。仔细一看,这个制服穿在他身上果然显得有点小了。

“你怎么穿着他的制服?”霹雳火还是难免警惕起来。

“因为我把他绑架了,藏在没人知道的地方……”韦德发出了黑暗的声音,企图吓吓这个长得比自己英俊的、随时可以拐走小蜘蛛的火人。

“得了吧。”听着韦德的说辞,霹雳火放心地笑起来,“然后呢,就为了穿着他的制服帮他做事?”

韦德没好气地鼻子出了口气,代表着他没话反驳。

“他多半又遇上了什么麻烦,但那家伙总遇到麻烦。我有事先走了,你见到他的时候记得替我向他问好!”霹雳火说了声“点火”,火焰划破天空直到远至不见。

 

“‘记得替我向他问好’,哼!”韦德用奇怪的语调模仿了一遍霹雳火,愤愤转身。

 

---TBC---

评论(3)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ciferK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