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【贱虫】当蜘蛛男孩敲开了安全屋的门(甜/PG13/斜线刊/短中篇幅)

前文:Chapter1; Chapter2; Chapter3;    Chapter4

---

Chapter5

 

“因为我爱上你了。”

 

死侍低沉的嗓音如是答道。

光天化日之下,被男人表白可是连蜘蛛侠都没有遇到过的事。彼得满头的愤怒和愧疚像被浇了桶冰块,愣地说不出话。蜘蛛面罩上的眼睛微眯了一些,他分辨不出韦德说的是不是一贯的疯话。

 

如果韦德是认真的,他们得好好谈谈。

 

“韦德,我们……”保险起见,他试图找到合适的词向韦德解释。他还没拒绝过男人的表白。(拒绝女孩的表白的经验也不多)

 

韦德深情地盯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,蓝眸子里像是含着一汪水。

蜘蛛侠缩起身子,越发紧张起来:“朋友意义上的话,我也爱你……不过,如果你说的是……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哽。

 

韦德这时才顽劣的笑起来: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 

彼得愣了愣。如果韦德没有被严重炸伤,他绝对会考虑狠狠地揍他一顿。

不过,不必进行那番弯弯直直的谈话真让人松了口气。

 

“我还不知道原来我是你「最好」的朋友。好感动~小蜘蛛,你也爱我,嘻嘻嘻……”韦德双手合握在胸前,两眼冒爱心地看着蜘蛛侠的大眼睛。

蜘蛛侠嫌弃地挪远了些,没有刻意纠正韦德自说自话的「好友排名」。

 

他瞟了一眼韦德背后。

炸弹波及的伤口已经快长好了,破损制服上的鲜血渐渐干结成殷红色。尽管可以恢复原状,韦德的感觉神经与常人无异,他不觉得拿死侍的自愈因子作肉盾是件下得去手的事。

能力越大,愧疚越深。

失去和死亡陪伴着蜘蛛侠这个名字。每天起床都是新的一天,说着俏皮话向前看总是阳光大好前程无限,但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,五彩警笛,尖叫和鲜血夹杂着愧疚和对失去的恐惧又会回到身边,笼罩周身。

蜘蛛侠移开眼:

“听着,韦德,我没开玩笑。下次别这样。”

 

“霸道。”韦德不满地说,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,仿佛身后只是一个不疼不痒的小划痕。说着,地上又因伤口拉扯滴下几滴血。

蜘蛛侠没有和他争执,摇了摇头转过身去。

 

自然光穿进小巷,死侍看着蜘蛛侠在光影截断下的背影,脸上不再疯笑,含着微光的眼微微眯起——这不是个选择,蜘蛛男孩,只要是为了他,每一次。

 

两人许久没有说话,巷子里一时有些安静。

 

 

“韦德。”蜘蛛侠突然转过身,“外面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?”

蜘蛛感应一直没有过任何警报。

“有道理。”死侍朝外面走去。

蜘蛛侠看着他岌岌可危的背脊,最后一层皮肤在慢慢生长,制服被炸坏以后大半片背部的只能裸在外面。

“给自愈因子们一点信心好么!”死侍注意到他的样子,边笑边戴上面罩。

 

走出巷子,外面很安静,普通市民已经被疏散,街道上四处都是被困在蛛网里的黄制服敌人们。猎鹰远远地俯冲下来,收起飞行器,停在蜘蛛侠和死侍面前。

“嘿,小蜘蛛,韦德。我早就到了,趁烟雾弹的功夫把剩下的人处理了。我看到你们进了巷子,我没敢打扰……”

 

“你该不会在偷窥我们吧?你…看了多久?”比起担心,死侍的语气里更有点炫耀的意思。

蜘蛛侠皱了皱眉。他本并不觉得在巷子里的时候有什么见不得人的,但死侍和猎鹰的表情却像是另一回事。

“…所,所以你没事吧,小蜘蛛?”猎鹰刻意地转移了话题。

蜘蛛侠摇了摇手刚想说没什么事,死侍一把将他搂到猎鹰面前:“蜘蛛男孩被章鱼博士下毒了。”

“下毒?!”

“是昨天的事,接触到了一点气体而已……”蜘蛛侠在死侍的怀里挣扎着解释道,“而且我做了解药……放开,韦德……”

“和我一起去复仇者大厦让医生看看吧,不然我回去和托尼也不好说啊。”猎鹰劝道,试图无视面前打情骂俏般的场景。

“啥?复仇者大厦……”死侍不太乐意地嘟囔着。自从蜘蛛侠为了自己离开复仇者联盟,韦德对这个组织就没什么好印象。

猎鹰接下来的动作差点把他的下巴惊掉。

猎鹰展开机械翅膀,一手搭在蜘蛛侠脖子后,另只手自然地从他膝后抬起,当街将蜘蛛侠整个人横抱了起来。

“你你你在干什么??”死侍看着猎鹰腾地起飞,挥舞着拳头大叫道。蜘蛛侠本人似乎也正一头雾水,纤细的身段在猎鹰怀里看起来小小的。

“他要跟来吗?”猎鹰带上飞行镜,低头问蜘蛛侠。后者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复仇者大厦见,死侍。”猎鹰回头道。

 

天生的黑人血统再加上酷炫的墨镜。死侍嫉妒地骂了几声。

 

* * *

 

到达复联大厦后,猎鹰和已经到了的钢铁侠连拖带劝的把蜘蛛侠带进了检查室。

医生给他吃了短时安眠片,用各种高科技器械测量检查。不仅不用打针抽血,连身体接触都几乎没有,除了耗时了一些没有任何值得抱怨的地方。安眠片起效前,彼得趁医生转身时好奇地观察着身边机器的运作原理。

 

“我说,你确定我们没有血缘关系?”

透过检查室的玻璃窗,死侍围着一块布,遮着背后光光的身体,跟在猎鹰身后不停的说着,猎鹰除了无语扶额只能一个劲地向前走。

“山姆威尔逊,韦德威尔逊,看不出来吗?……你曾祖父叫什么?……”

 

韦德喋喋不休的声音和身边的机器运转的杂音伴着蜘蛛侠渐渐睡去。

 

 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彼得自认为没有睡太久。

外面熟悉的声音让他清醒的很快。

躺了一会,他先听到了里德博士在和斯塔克争吵某个科技研发,接着是本在说着什么,苏珊试图劝开里德和斯塔克的声音更让他确认了神奇四侠的光临——所以,那家伙估计也来了,恐怕他见到自己的第一句就是:

 

“真逊啊!”

 

还真是小火的声音?

 

彼得猛地睁开眼。

他不是不想见小火,只不过不是现在,不是在斯塔克的检查室里。强尼很了解他,知道蜘蛛侠的身份以及帕克工业。蜘蛛侠或是彼得帕克,作为伤病员出现在复仇者联盟大厦,实在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。

 

检查室里只有死侍。

他坐在自己身边的椅子上,换上了备用制服,那糟糕的后背终于不必再曝光于大众。

仔细听,小火的声音比较远,应该在外面和里德他们在一起。果然是自己太心虚了,彼得窃窃的笑了一下。

 

死侍注意到身边的动静,“甜心~?”

“韦德。”蜘蛛侠坐起身,玻璃窗外看不到正在争吵的那群人,他撇过头小声的问,“霹雳火知道我也在这里吗?”

“霹雳火?”死侍听到这个名字,面罩不太开心的皱了起来,“大概不知道。怎么了?”

 

蜘蛛侠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想见他。”死侍的声音又愉悦起来,“不过,那只是因为他们刚来,为了一个纳米专利吵了起来,估计过一会托尼就会告诉他们你在这。”

“什么?”蜘蛛侠警觉地绷着身体,像极了一只害怕的小蜘蛛。他蹑手蹑脚的翻身下床,贴到门边向外看。

本的石块身体挡住了视线的大部分,不过他们几人离检查室有一段距离,现在出去的话……

蜘蛛侠一回头,被不知何时凑到身边的死侍吓了一跳。

 

“(小声)你干什么?!”

“我想看看你在干什么……”死侍答道,“你不是有那什么‘激灵’吗?”

“是蜘蛛感应!等等……”说着,有脚步声靠近,蜘蛛侠再向外看去时,本和强尼正在朝这个方向走,估计是因为偏执科学家们的谈话过于无聊。

 

隔着走廊的那块玻璃是完全透明的,强尼一旦经过,绝对会看到“倒霉帕克”在斯塔克的检查室里。蜘蛛侠手忙脚乱地左右张望,死侍则不解的看着蜘蛛侠慌乱的样子。

 

蜘蛛侠的视线落在了天花板的通风口上。

在蜘蛛侠的故事中,宽大的通风管道总是一个不错的出口。

“别说我在这里呆过。”向死侍说着,他用蛛丝将通风口的遮板拆了下来。

 

“从检查到现在不过才半个小时,报告还没有……”死侍看着蜘蛛侠熟练地爬进通风口,抱怨道。虽然那动作干净漂亮的像是体操运动员。

仔细听,可以从身体和管道的碰撞声中听出蜘蛛侠已经爬远了一段。

“你要离开吗,当真?留我一个人在这里?”死侍仰着头盯住通道口说道。

 

他的最后一句话似乎起了点作用。

 

通风管道里的声音停住了。

一会,蜘蛛侠从里面小心地探出脑袋。

死侍没等开口就被蛛丝扯了上去。

 

“嘻嘻,你说爱我果然是真的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 

---TBC---

评论(3)
热度(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uciferK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